心得:劇情崩了關鹹魚男配什麼事

這本書總結是主角事先獲得了劇透,得知自己在劇情裡面承擔了80%的打戲(被其他劇情主角各種暴打)之後覺得心累,想要改變路線不被打,在過程中努力著努力著,改變了不少劇情不說,成功避開被打的命運,促成師姊跟魔道聖女的私奔,解救大師兄原本會變成禁臠的結局,最後成功解謎了師父失蹤事件以及收獲了天生劍心的小師叔為知心道侶。

老實說,主角一直覺得自己很沒亮點,沒什麼人真心喜歡他,對他好。但是實際上他是個被所有人愛著的孩子。雖然說主角師父是真的很喜歡欺負他,但是是那種『我的弟子只有我才能欺負』的長輩類型,也不知道怎麼買東西給弟子就直接給錢隨便弟子去買吧。徒弟跟師父走平日相殺但是遇到大事會互相照護的路線,反差萌我覺得有趣。

大師兄原本在書裡面看起來是最有可能摘下主角伴侶身分的人,剛開頭的時候看敘述我感覺主角對大師兄的好感度是最最最高的。我其實也有被作者在開頭的時候帶跑過,直到後面小師叔橫空出世。大師兄在小說前段的時期就是主角的小叮噹,缺錢缺物資都靠大師兄。我看到這邊,只有這個感覺,很像在手遊為了抽到喜歡的角色而充值,你我本無緣,全靠我花錢。

最後收尾作者寫的很快速,看到師父帶主角去認山門的時候差不多就是要收的時候了。謎底其實是師父跟天道做了交易,天道其實是一本命運之書,交易的人必須用他最有價值的事物交換。師父從此失去了人身自由,只能留在宗門禁地,然而師父換取到能夠書寫命運之書的能力。為了找回師父丟失的元神,主角也同樣的跟天道做了交易,主角成為一塊磚,哪裡需要往哪搬。在同樣具備書寫命運之書的能力下,主角成為把書中缺失的劇情推動的那塊磚。在不改變結局的情況下,完善故事劇情。

老實說我在書的前段看的很辛苦,因為主角很努力的想要擺脫既定劇情,但是又會一直魯小他之前記得的劇情。怎麼說,就是那種預先定罪的法官fu啦。當事實跟他記得的劇情又不一樣或是開始一樣的時候,主角就會鑽牛角尖。這段又是跟大師兄的故事線相關,那種大師兄明明就愛主角愛的要死但是又不敢越過線的糾結彆扭,累。大概是我老了,比較欣賞直球路線吧。話又說回來,如果世界上所有事情都能直球解決,也許不會那麼多煩惱吧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