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暫時停追牧場物語系列

最近在任天堂商店看到最近幾作牧場物語系列在打折,折扣算是很吸引人的半價,是說我現在都不會第一時間入手遊戲,總是會先觀望一下。這個價格瞬間讓我的主婦魂燒了起來,差點就拿出魔法小卡給他刷下去惹。

  1. 先講牧場物語-橄欖鎮與希望的大地(?)這部據說是牧場物語的備受期待週年作品,他的特價還有分一般版跟季票全包版,要買當然是買全包的版本溜,但是預防萬一,還是先上網看看這遊戲的評價再來決定要不要花摳摳下去。看了一下網上玩家心得總結,讀取時間過長、加工製造系統不是很友善、對話的時候沒有立繪、3d的視角會對不準說話的對象…加上這遊戲在steam也上架了,據說把這些個缺點給改善不少,至少以評價來看,到達了正常牧場物語水準。嗯,這樣我大概率不會買了,至少不會在switch上購入。steam的問題是,我有買太多小遊戲還沒開工,牧場物語絕對是排到很後面…(那我幹嘛買…靈魂質問)。steam的另一個問題是,我要玩就要坐在電腦前…掌機switch 的優點就是我可以到處挪窩玩,不用被綁定在電腦前。結論:省下一筆。
  2. 符文工廠5,也是我很期待的作品,但是看了一下網路上大家的心得,其中一位玩家甚至直接建議大家去買符文工廠4的重製版,因為這第五代沒有愛是玩不下去的。瞬間澆熄我一腔熱血!(◎_◎;)符文工廠系列我也是從頭到尾沒有缺席,但是五代有的問題就是3d會讓你在打怪或是種田的時候視角跑掉,甚至揮空,不然就是鋤地的時候鋤錯格子。這個在我來看是超糟糕的溜,即使角色立繪再怎麼吸引人,我想我還是放棄好惹。然後跟嫁/婿候補的劇情有點少,比較多的劇情據說要確認交往關係之後才會觸發,欸,這對想要最大化享受跟婿候補的曖昧樂趣的渣女如我來說,真是個讓人哭哭的改動。確定交往關係之後,是不會跟其他人再發展戀愛劇情的溜~桑心。以前都是前期的劇情多,確認關係後的劇情大概會比曖昧期少一點,現在這個改動( ・᷄ὢ・᷅ )讓我有點縮。結論:又省下一筆。
  3. 牧場物語-龍與咖啡店(?)大概是這個組合的樣子。最大亮點是撿到龍蛋然後可以跟龍寶寶培養感情,還可以飛在空中。經營咖啡店的部分感覺也蠻有趣。網路上的分享也是有,看了一下大家說的主要是故事內容稍為不足,畢竟主角是倆兄妹,都還是小朋友,也不太會有嫁/婿候補角色。把他當成是牧場物語的一個嘗試來看,比較不受傷(?)但是總體來說是個不錯的小品。結論:可能會入手。
最後一次讓我掏錢的牧場物語系列是三里屯,這個我目前還只有斷斷續續玩,因為在另一台掌機上,所以也真的是想到才拿出來摸個兩下再放回去。習慣了更好的畫面品質真的有點難回去,但是最近的這些牧場物語作品完全沒有戳到我的點,也覺得頗可惜,畢竟我也是玩了不少的牧場系列(⁎⁍̴̛ᴗ⁍̴̛⁎)也是會在各種婿候補中游移不定的渣女~總之,繼續前進啊遊戲公司٩(˃̶͈̀௰˂̶͈́)و還是期待你們的新作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